Tuesday, March 18, 2014

惡魔

““最近的我,其實並不好過。
努力的在家人面前,把眼淚留在後頭,堅強着。
從來沒想過的事情,怎麼就發生在我家裡呢?
選擇埋怨了幾分鐘,然後很清楚地告訴自己,不管其他人怎樣想,我會扛上的!
雖然,放下了獅子座的自尊…
雖然,做錯了選擇…
最後,努力挽回那所謂的自尊…
至少,我會好過些…
笑,并不難。

接著…想了很多…
有人說,趁年輕多賺些錢,多存些錢…
然後我回頭看這兩年多的自己…
買了車、買了屋…
去了巴厘島、曼谷、香港、普吉島、Krabi、台灣…
沒有了存款…
然後,再問問自己…
“嘿,你開心嗎?”…
呃……沒有錢的人會開心嗎?
但是,我滿足~
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最後一天落在什麼時候,
所以我努力的把錢花在自己和家人身上…
一直想買一架tablet,最後買了架xbox…
花錢的方法,大概已經到了無藥可救,無人能及的地步了吧?
難道不擔心三十年後的自己,還是那麼窮?
不擔心給自己的孩子們負擔?
當然擔心!
只是…
我更擔心,
沒能讓母親到更多國家去走走看看…
擔心讓弟弟感受我感受過的『窮』…
擔心十年二十年後的我,是否還有力氣到別人的國家看地圖搭地鐵…

賺錢存錢這回事,我會再加油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